話說, 上次進廚房料理東西, 好像是上輩子的事情了
俗話說的好 "俗女遠庖廚" ,  我也很懷疑我作的東西可以吃嗎
所以基本上我都是沒有在下廚房的

上禮拜收到通知說, 我們茶道寒假前最後一堂課, 老師說每個人要準備一道料理
想來想去, 也不知到要作什麼
突然想到上上禮拜根JOAN去提琴手餐廳吃到一個不錯的甜點
感覺好像粉簡單料理
那就決定 就是他了------紅酒燉洋梨

準備材料 (以下都是選購自家樂福)
 
紅酒  西洋梨  冰糖  水
檸檬皮跟檸檬汁(自家的有機檸檬)   柳丁皮跟柳丁片
 


1. 首先西洋梨 紅酒 跟冰糖準備好




2.  燒水

 

3. 加入冰糖 ~  滾阿滾阿滾阿滾



4.  洋梨削皮, 檸檬削皮, 切片準備取汁
     閒著沒事 柳丁皮也削一削 柳丁撥片



5. 下鍋煮洋梨 , 嘩拉嘩拉 下鍋囉 
 


6.   冬天洗澡要洗熱水 不洗熱水 洗不乾淨




7. 紅酒貴妃浴,
    紅酒適量倒入, 再把檸檬皮(汁) 和柳丁皮 (片) 丟下去


8. 慢火熬煮



9. 鍋子好像有點太小 換一個大的
    讓他可以在裡面慢慢的熬熟入味
    也可以丟到大同電鍋裡面去蒸 省力氣省瓦斯

  
 

10.  丟到冰箱裡面靜置過夜 隔天洋梨就入味了
       


以上就是我的隨意料理
1.  紅酒 隨意
2. 冰糖 有甜就好
3. 洋梨去皮 好像可以切還是不切, 可以整顆燉煮, 也可以切片
4. 檸檬片 吃起來的味道 配上甜甜的醬汁, 可以去甜膩
5. 有人建議我放肉桂棒, 見仁見智
 
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